100年 公務人員升官等 薦任 財稅行政 稅務法規 試卷

pdf
190.01 KB
3 頁
侵權投訴
加載中. ..
PDF
100
年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、
100
年關務人員升官等考試試題
代號:
31230
等 別: 薦任
類 科: 財稅行政
科 目: 稅務法規
考試時間: 2 小時
座號:
※注意:可以使用電子計算器。
(請接背面)
全一張
(正面)
甲、 申
題部分:(50 分)
不必抄題,作答時請將試題題號及答案依照順序寫在申論試卷上,於本試題上作答者,不予計分。
請以藍、黑色鋼筆或原子筆在申論試卷上作答。
一、稅捐稽徵法第 10 條和第 26 條,分別針對納稅義務人遭遇一些特殊因素,以致於無法在
繳納租稅期間繳納或繳清稅捐者,給予延期、分期或延長繳納期間的規定。請比較兩者
有何異同?對於經核准延期或分期繳納之應繳稅捐,如未如期繳納者,按規定應如何處
理?(25 分)
二、房屋稅之房屋標準價格由那個單位依據那些事項評定,再由那個機關核計房屋現值?評
定房屋現值的計算方法中,那些項目造成房屋現值偏低或偏高?外界稱呼臺北市政府今
年的房屋稅調整為「豪宅稅」,其主要內容為何?是否已經表示實現「實價課稅」的目
標?(25 分)
乙、測驗題部分:(50 分) 代號:3302
本測驗試題為單一選擇題,請選出一個正確或最適當的答案,複選作答者,該題不予計分。
共25 題,每題 2分,須用2B鉛筆在試卡上依題號清楚劃記,於本試題或申論試卷上作答者,不予計分。
1 老王為經常居住在境內之中華民國國民,試問若老王取得香港、澳門地區來源所得時應如何申報所得稅?
港澳地區之所得免計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
港澳地區之所得應計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,但在港澳地區已納之稅額可以申請扣抵我國綜合所得稅
港澳地區之所得應計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,但在港澳地區已納之稅額不能扣抵我國綜合所得稅
港澳地區之所得應採 20%分離課稅
2 營利事業持有發票日在中華民國 99 年1月1日以後之短期票券,其利息所得應如何課稅?
採10%分離課稅,不必計入營利事業所得額中課稅
須計入營利事業所得額課稅
採20%分離課稅,不必計入營利事業所得額中課稅
利息所得適用 27 萬元免稅
3 A公司透過財團法人私立學校興學基金捐贈 200 萬元,但並未指定對特定學校捐贈。若此公司當年度課稅所得額為
500 萬元,試問其當年度可扣除之捐贈費用金額為多少?
50 萬元 100 萬元 125 萬元 200 萬元
4 張三民國 100 年所得包括台積電現金股利淨額 500,000 元,可扣抵稅額 50,000 元,短期票券利息所得 20,000 元,稿
費收入 50,000 元,薪資所得 1,000,000 元,其應申報民國 100 年綜合所得總額:
1,500,000 元 1,520,000 元 1,550,000 元 1,570,000 元
5 陳先生為經常居住我國境內之國民,民國 100 年中以 5千萬元,用長子名義購買公告現值 700 萬元土地、評定標準價
值500 萬元房屋,另以 300 萬元為次子購買上市股票,依遺產及贈與稅法,應繳納贈與稅:
98 萬元 128 萬元 508 萬元 530 萬元
6 申報遺產稅時扣除配偶剩餘財產請求權者,應從核發稅款繳清證明書之日起多久內給付該請求權?
1年 2年 3年 5年
7 依照我國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,依法取得從事按摩資格之視覺功能障礙者經營,且全部由視覺功能障礙者
提供按摩勞務之按摩業,其營業稅稅率為何?
1% 2% 5% 15%
8 下列那一項不屬於我國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課稅範圍?
營業人委託他人代銷貨物 營業人銷售代銷貨物
營業人以其產製貨物移轉他人所有 執行業務者提供其專業性勞務
100
年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、
100
年關務人員升官等考試試題
代號:
31230
等 別: 薦任
類 科: 財稅行政
科 目: 稅務法規
全一張
(背面)
9 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,下列那一項適用零稅率?
貨物自國外進入保稅區 銷售與保稅區營業人之影印機
出售之土地 合作社銷售與社員之貨物
10 某公司購買價值 300 萬元之自用乘人小客車供高級主管使用,並取得進項稅額 15 萬元,依照我國加值型及非加值型
營業稅法之規定,可以扣抵之進項稅額有多少錢?
7.5 萬元 12.5 萬元 15 萬元 不得扣抵
11 中華中古車行 6月中,以 105,000 元向張先生、126,000 元向李先生購入舊乘人小汽車,前者於 6月以含稅 94,500 元
出售,後者於 7月以含稅 157,500 元出售,5及6月可申報扣抵舊乘人小汽車進項稅額多少元?
4,500 元 5,000 元 11,000 元 12,000 元
12 下列那一項進項稅額,得扣抵銷項稅額?
招待客戶用餐 購買電冰箱供員工年終摸彩
自用乘人小汽車 購買電視機勞軍
13 依法設立之免稅商店銷售與過境或出境旅客之貨物,其營業稅稅率為何?
零稅率 免稅 百分之二 百分之五
14 依照我國關稅法之規定,進口貨物之申報,應由納稅義務人自裝載貨物之運輸工具進口日之翌日起幾日內,填送貨物
進口報單向海關辦理申報?
5日 10 日 15 日 30 日
15 大雄未婚。假設於民國 100 年8月購入僅有的一間自用住宅,但於半年之後立即轉手賣出,試問大雄應被課徵多少比
率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?
10% 15% 20% 不必課徵
16 下列有關我國現行土地增值稅規定之敘述,何者錯誤?
採用漲價金額累進課稅
一生一次優惠稅率為百分之十
土地所有權人出售自用住宅適用一生一次優惠稅率之後,再出售房地時若符合規定,可以不受一次之限制
土地增值稅實務上較常採用公告現值為申報移轉現值
17 依土地稅法規定,凡經直轄市政府核定應徵空地稅之土地,按該宗土地應納地價稅基本稅額加徵幾倍之空地稅?
1倍 2倍 3倍 2至5倍
18 主管稽徵機關得指定土地使用人負責代繳其使用部分之地價稅,其情形不包括:
納稅義務人行蹤不明 納稅義務人死亡 權屬不明者 無人管理者
19 依土地稅法規定,下列何種情形應課徵土地增值稅?
各級政府出售公有土地 各級政府受贈私有土地
私人捐贈社團法人社會福利事業 因繼承而移轉之土地
20 王先生於年初買進現值 600,000 元房屋,面積 120 平方公尺,10 平方公尺做律師事務所,餘為住家,房屋稅多少?
7,200 元 7,600 元 8,000 元 12,000 元
21 依現行貨物稅條例,下列那一項免課貨物稅?
電烤箱 電動公共汽車 汽油 平板玻璃
22 某公司經查明認定進貨 2,400 萬元未取得憑證,依稅捐稽徵法規定應處多少罰鍰?
1,000,000 元 1,142,857 元 1,200,000 元 1,260,000 元
23 大明對於臺北市國稅局核定之綜合所得稅應納稅額之金額不服,應先採下列那一種方式救濟?
向原查機關申請復查 向原查機關提起訴願 向財政部申請復查 向行政法院提起訴願
24 納稅義務人因稅捐稽徵機關適用法令錯誤、計算錯誤或其他可歸責於政府機關之錯誤,致溢繳稅款者,其申請退稅之
規定為何?
得自繳納之日起一年內申請退還;屆期未申請者,不得再行申請
得自繳納之日起二年內申請退還;屆期未申請者,不得再行申請
得自繳納之日起五年內申請退還;屆期未申請者,不得再行申請
稅捐稽徵機關應自知有錯誤原因之日起二年內查明退還,其退還之稅款不以五年內溢繳者為限
25 甲公司因為漏開發票,同時違反了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 51 條的漏稅罰與稅捐稽徵法第 44 條的行為罰,試問
應如何處罰?
先罰漏稅罰,再處行為罰 先處行為罰,再罰漏稅罰
應該擇一從重處罰 違反營業稅法只能處以營業稅法第 51 條的罰則
類科名稱:
100年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、100年關務人員升官等考試
科目名稱:稅務法規(試題代號:3302)
題  數:25題
測驗式試題標準答案
考試名稱:
標準答案:
題號
答案ABDCB AADBD ADACD ADBCC
題號
答案BAADC
題號
答案
題號
答案
備  註:
題號
答案
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
財稅行政
收藏 ⬇️ 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