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年 原住民特考 四等 財稅行政 稅務法規概要 試卷

pdf
180.4 KB
3 頁
侵權投訴
加載中. ..
PDF
100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試題 代號:40540
等 別: 四等考試
類 科: 財稅行政
科 目: 稅務法規概要
考試時間: 1 小時 30 分 座號:
※注意:禁止使用電子計算器。
(請接背面)
全一張
(正面)
甲、 申
題部分:(50 分)
不必抄題,作答時請將試題題號及答案依照順序寫在申論試卷上,於本試題上作答者,不予計分。
請以藍、黑色鋼筆或原子筆在申論試卷上作答。
一、財產交易所得的課稅,向來頗受爭議。請問:財產交易所得之定義為何?(10 分)並請
詳細說明目前我國各種財產交易所得的課稅情形?(15 分)
二、營業稅和娛樂稅之納稅義務人有何不同?(10 分)又娛樂稅係由代徵人繳納。請問:代
徵人係指何人?其承擔那些義務?享有那些權利?(15 分)
乙、測驗題部分:(50 分) 代號:4405
本測驗試題為單一選擇題,請選出一個正確或最適當的答案,複選作答者,該題不予計分。
共25 題,每題 2分,須用2B鉛筆在試卡上依題號清楚劃記,於本試題或申論試卷上作答者,不予計分。
1 綜合所得稅中,下列那一項目之金額,應依所得水準及基本生活變動情形,每三年評估一次?
退職所得 儲蓄投資特別扣除額 課稅級距 標準扣除額
2 綜合所得稅中,下列何種所得不得分離課稅?
公債利息 公司債利息 公益彩券中獎獎金 股票股利
3 張先生申報 99 年度之所得稅時,有購屋貸款利息 20 萬元,儲蓄投資特別扣除 15 萬元,設標準扣除額為 8萬元,若
無其他扣除項目,請問張先生當年度得減除之扣除額最高可能金額為多少?
35 萬元 28 萬元 23 萬元 13 萬元
4 關於綜合所得稅房屋租金支出列舉扣除額之限制條件,下列那一項敘述錯誤?
以納稅義務人、配偶及其受扶養親屬在我國境內租屋之租金為限
租屋以供自住且非供營業或執行業務使用者為限
所支付之租金,每一申報戶每年扣除額以 12 萬元為限
申報有購屋借款利息者,不得扣除
5 檢舉納稅義務人逃漏所得稅情事,經查明屬實,稽徵機關應以罰鍰之多少百分比獎給舉發人?
50% 30% 20% 10%
6 我國實施所謂的兩稅合一以後,下列何種租稅可以扣抵個人綜合所得稅?
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 土地增值稅
營利事業所得稅 地價稅
7 逢達股份有限公司 100 年度之課稅所得為 14 萬元,應納營利事業所得稅額為多少?
2.38 萬元 2萬元 1萬元 0.34 萬元
8 營利事業在清算期間之清算所得,依法應於清算結束之日起幾日內,向該管稽徵機關申報?
15 日 30 日 45 日 60 日
9 綜合所得稅納稅義務人結算申報時,所列報扣除金額超過法定上限致短繳稅額,經稽徵機關核定補稅者,其補稅依法
應加計之利息期間以多久為限?
6個月 1年 2年 3年
100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試題 代號:40540
等 別: 四等考試
類 科: 財稅行政
科 目: 稅務法規概要
全一張
(背面)
10 進口應納貨物稅之貨物,其貨物稅、營業稅如何課徵?
按關稅完稅價格加計進口稅,再依序課營業稅、貨物稅
按關稅完稅價格加計進口稅,分別課營業稅、貨物稅
按關稅完稅價格加計進口稅,再依序課貨物稅、營業稅
凡是應納貨物稅之貨物,免課營業稅
11 下列為汽車經銷商購買汽車之進項稅額,那一項得用以扣抵銷項稅額?
接送員工用 9人座小汽車 試乘車
總經理座車 提供員工慶生抽獎汽車
12 下列何種貨物之進口營業稅稅率,得為因應經濟特殊情況,由行政院機動調整?
黃豆、小麥 牛肉、羊肉 生鮮蔬果 咖啡、可可
13 丹麥麵包店七、八月份之進項稅額中,包括奶油 5萬元,員工慶生用禮品 3萬元,巧克力粉 2萬元,鮮奶 2萬元;銷
項稅額為 10 萬元,請問:當期應納或溢付營業稅額為多少?
應納 1萬元 溢付 2萬元 溢付 1萬元 應納 2萬元
14 營業人漏開或短開統一發票經查獲者,一年內經查獲達幾次應停止其營業?
2次 3次 4次 5次
15 納稅義務人違反規定,於遺產稅未繳清前,分割遺產、交付遺贈或辦理移轉登記者,依法應處罰:
按核定應納稅額加處 2倍以下之罰鍰 按欠稅餘額加處 2倍以下之罰鍰
按核定應納稅額加處 1至3倍之罰鍰 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
16 課徵地價稅之累進起點地價,係以各該直轄市或縣(市)土地多少公畝之平均地價為準?
3 5 7 9
17 自用住宅之評定現值占基地公告土地現值多少以上之比率者,才得適用 10%的土地增值稅稅率?
5% 10% 15% 20%
18 所得稅法取消現役軍人薪餉免納所得稅之規定,自何日起施行?
99 年1月1日 100 年1月1日 101 年1月1日 102 年1月1日
19 經地方政府依法核定應徵空地稅之土地,應按該宗土地應納地價稅基本稅額加徵幾倍的空地稅?
1至3倍 2至5倍 3至5倍 5至10 倍
20 不動產的移轉,何種情形其契稅法定稅率最低?
承典 買賣、贈與 占有 交換、分割
21 依現行貨物稅條例之規定,下列那一項不屬於貨物稅之應稅項目?
罐裝汽水 冷氣機 機車 化妝品
22 依稅捐稽徵法之規定,未設管理人之公同共有財產的納稅義務人為何人?
使用人 個別共有人各按其應有部分
全體公同共有人 承租人
23 依土地稅法規定,計算各直轄市及縣(市)地價稅累進起點地價之平均地價的土地,係以下列何種用地為準?
農業用地 工業用地 礦業用地 住宅用地
24 下列何種貨物之貨物稅為從價課徵?
橡膠輪胎、飲料品 橡膠輪胎、水泥 油氣類、車輛 平板玻璃、油氣類
25 下列那一項所得依法應繳納所得稅?
公務人員領取政府發給之特支費 各級政府公有事業之所得
私立大學辦理入學考試之監試人員監考費 個人取自營利事業贈與之財產
類科名稱:
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
科目名稱:稅務法規概要(試題代號:4405)
題  數:25題
測驗式試題標準答案
考試名稱:
標準答案:
題號
答案DDCAC CCBBC BAABD CBCBD
題號
答案DCDAD
題號
答案
題號
答案
備  註:
題號
答案
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
財稅行政
收藏 ⬇️ 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