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年 國稅局 約僱人員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 租稅法規概要 試卷

pdf
460.68 KB
2 頁
Guest
侵權投訴
加載中. ..
PDF
【請接續背面】
財政部中區國稅局 107年度儲備約僱人員甄選試題
甄選類組【代碼】:約僱人員【M6601】
第一節:租稅法規概要 *入場通知書編號:____________________
注意:作答前須檢查答案卡、測驗入場通知書編號、座位標籤、應試科目是否相符,如有不同應立即請
監試人員處理。使用非本人答案卡作答者,該節不予計分。
本試卷為一張雙面,四選一單選選擇題共 50 題,每題 2分,限用 2B 鉛筆於答案卡上作答,請選
出最適當答案,答錯不倒扣;未作答者,不予計分。
請勿於答案卡書寫應考人姓名、入場通知書編號或與答案無關之任何文字或符號。
本項測驗僅得使用簡易型電子計算器(不具任何財務函數、工程函數、儲存程式、文數字編輯、內
建程式、外接插卡、攝(錄)影音、資料傳輸、通訊或類似功能),且不得發出聲響。
答案卡務必繳回,未繳回者該節以零分計算。
【4】1.依稅捐稽徵法規定,對納稅義務人違反稅法規定,所作之處罰係依據下列何項原則?
從舊從重處罰原則 從舊從輕處罰原則 從新從重處罰原則 從新從輕處罰原則
【4】2.納稅義務人因天災、事變、不可抗力之事由或為經濟弱勢者,不能於法定期間內繳清稅捐者,得於
規定納稅期間內,向稅捐稽徵機關作何項申請?
以實物抵稅 減免相當程度之稅款
免除全部稅款 延期或分期繳納
【4】3.王先生 106 年度扶養尚在就讀大三的弟弟,當年度弟弟學費共計 5萬元,則可列報教育學費特別扣
除額為多少?
5 萬元 3 萬元 2.5 萬元 0 元
【1】4.自105 年度取得之房地,若符合自用住宅條件,日後移轉交易之免稅所得限額、稅率各為多少?
400 萬元、10% 300 萬元、15% 200 萬元、20% 100 萬元、20%
【3】5.自民國 107 年度開始,公司未分配盈餘該如何計徵所得稅?
視公司盈餘狀況決定是否加徵營利事業所得稅
加徵 10%營利事業所得稅
加徵 5%營利事業所得稅
免加徵營利事業所得稅
【2】6.依現行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規定,一般營利事業按月定額發給員工每月伙食代金(包括加班誤餐
費),在多少範圍內免視為員工之薪資所得?
1,800 元 2,400 元 3,000 元 4,000 元
【2】7.遺產稅或贈與稅納稅義務人具有正當理由不能如期申報者,應於規定限期屆滿前以書面申請延長,
延長期限以多久為限?
2 個月 3 個月 6 個月 9 個月
【3】8.配偶相互贈與之土地,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,但於再移轉第三人時,應以下列何者計算漲價總
數額,據以課徵土地增值稅?
免徵土增稅,故無須計算漲價總數額
以該土地贈與時之原規定地價或前次移轉現值為原地價,計算漲價總數額
以該土地第一次贈與前之原規定地價或前次移轉現值為原地價,計算漲價總數額
視情況而定
【1】9.王先生出售台中市自用住宅用地後,又於台中市重購自用住宅用地,並申請退還土地增值稅,王先
生重購之土地於幾年內不宜再行移轉,否則應追繳原退還之土地增值稅?
5 年 4 年 3 年 2 年
【1】10.現行有關房屋稅之徵收規定,下列敘述何者正確?
每年徵收 1次
課稅年度為 1月1日至 12 月31 日
徵收期間為 6月1日至 6月30 日
自住使用之戶數,本人、配偶及直系親屬全國以 3戶為限
【4】11.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,進口貨物應如何課徵營業稅?
免稅 零稅率
由貨物持有人自行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報繳 於貨物進口時由海關代徵
【3】12.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,免用統一發票之小店家,如何課徵營業稅?
免稅
營業稅稅率為 2%,由稽徵機關依查定銷售額,每 2個月填發繳款通知書通知繳納 1次
營業稅稅率為 1%,由稽徵機關依查定銷售額,每 3個月填發繳款通知書通知繳納 1次
營業稅稅率為 0.1%,由稽徵機關依查定銷售額,每 1個月填發繳款通知書通知繳納 1次
【3】13.若納稅義務人發現核定稅額通知書有記載、計算錯誤或重複時,於何時間內,得要求稅捐稽徵機關
查對更正?
收到核定稅額通知書 20 日內 收到核定稅額通知書 30 日內
於核定稅額通知書規定繳納期間內 於核定稅額通知書規定繳納期限結束後 30 日內
【2】14.依所得稅法規定,有哪些扣除額需符合受扶養親屬為直系親屬,方可扣除?
醫藥生育費、災害損失 保險費、房屋租金支出
災害損失、購屋借款利息 捐贈、身心障礙特別扣除
【4】15.賈先生 106 年度所得計有:薪資所得 80 萬元、版稅 10 萬元、利息所得 10 萬元、出售 105 年取得之
房屋交易所得 200 萬元,則賈先生 106 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合計為多少?
300 萬元 290 萬元 100 萬元 90 萬元
【1】16.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外之營利事業,因投資於國內其他營利事業,所獲配 107 年度之股利該如何課稅?
由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時,按給付額扣取 21%所得稅
由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時,按給付額扣取 20%所得稅
由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時,按給付額扣取 15%所得稅
由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時,按給付額扣取 10%所得稅
【3】17.依現行遺產贈與稅法所規定之稅率結構,下列敘述何者正確?
一律課徵 10%
贈與淨額 2,500 萬元以下者課徵 20%
遺產淨額 5,000 萬元以下者課徵 10%
遺產淨額超過 5,000 萬元至 1億元者,超過 5,000 萬元部分課徵 20%
【4】18.下列何項金額不適用遺產贈與稅法中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之規定?
遺產稅免稅額 被繼承人職業上之工具,不計入遺產總額之金額
喪葬費扣除額 父母於子女婚嫁時所贈與之金額
【3】19.甲為我國境內居住者,將其名下且座落境內、課稅價值 500 萬元之房屋贈與給乙,下列敘述何者正
確?
甲應納贈與稅及契稅 乙應納贈與稅及契稅
甲應納贈與稅,乙應納契稅 甲應納契稅,乙應納贈與稅
【1】20.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,下列何項並非其所定義「在中華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勞務」之
情形之一?
銷售貨物之交付須移運者,其目的地在中華民國境內
銷售貨物之交付無須移運者,其所在地在中華民國境內
國際運輸事業自中華民國境內載運客、貨出境者
外國保險業自中華民國境內保險業承保再保險者
【3】21.依所得稅法規定,下列何種身分之個人,有境內來源所得者,應依就源扣繳方式課徵綜合所得稅,
而無需辦理結算申報?
在中華民國境內有住所,且同一課稅年度在境內合計居住 90 天
在中華民國境內有住所,且同一課稅年度在境內合計居住 10 天,且生活經濟重心在境內
在中華民國境內無住所,且同一課稅年度在境內合計居住 100 天
在中華民國境內無住所,且同一課稅年度在境內合計居住 200 天
【2】22.現行有關房地合一之課稅規定,下列敘述何者正確?
境內居住之個人持有非自用住宅期間超過 10 年者,稅率為 20%
非境內居住之個人持有非自用住宅期間超過 1年者,稅率為 35%
個人交易所得有應納稅額時,才需要於房屋、土地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日之次日起 30 日內,向該管稽
徵機關申報
個人已依規定辦理房地交易所得申報,而有漏報或短報情事,處以所漏稅額 3倍以下之罰鍰
【3】23.私有房屋在下列何者情況下,房屋稅減半徵收?
無償供政府機關公用或供軍用之房屋
農會所有之倉庫,專供糧政機關儲存公糧,經主管機關證明者
政府平價配售之平民住宅
受重大災害,毀損面積佔整棟面積五成以上,必須修復始能使用之房屋
【1】24.依遺產贈與稅法規定,被繼承人死亡前 2年內贈與下列何人之財產,不須視為被繼承人之遺產,併
入其遺產總額?
岳父 姐夫 女婿 孫媳婦
【2】25.下列何種利息收入,於申報綜合所得稅時應併入綜合所得總額申報課稅?
郵政存簿儲金利息 銀行存款利息
公債利息 短期票券利息
【1】26. 107 年度我國綜合所得稅的最高級距稅率為何?
40% 45% 50% 55%
【3】27.依所得稅法規定,納稅義務人、配偶及受扶養親屬對於教育、文化、公益、慈善機構或團體之捐贈
總額,最高不超過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多少為限?
10% 15% 20% 25%
【1】28.下列何項憑證不課印花稅?
統一發票 銀錢收據
買賣動產契據 承攬契據
【1】29.不動產買賣契稅之納稅義務人為下列何者?
買受人 出賣人
買賣雙方 有仲介人時為仲介人,無仲介人時為買受人
【2】30.依法應由納稅義務人申報繳納之稅捐,已在規定期間內申報,且無故意以詐欺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
漏稅捐者,其核課期間為何?
3 年 5 年 7 年 永久
【2】31.依稅法規定逾期繳納稅捐應加徵滯納金者,每逾幾日按滯納數額加徵百分之一滯納金?
1 日 2 日 3 日 5 日
【1】32.納稅義務人對於稅捐機關核定稅捐之處分如有不服,應:
申請復查 提起訴願 申請恢復原狀 提起行政訴訟
【2】33.營業人除另有規定外,不論有無銷售額,應以幾個月為一期,檢附有關文件,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
銷售額、應納或溢付營業稅額?
每一個月 每二個月
每三個月 每六個月
【3】34.被繼承人死亡而遺有財產者,納稅義務人應於被繼承人死亡之日起多久內,辦理遺產稅申報?
一個月 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
【4】35.依遺產及贈與稅法規定,被繼承人死亡前在多少年之內,繼承之財產已納遺產稅者,不計入遺產總
額?
2 年 3 年 4 年 5 年
【4】36.土地所有權人申請以自用住宅稅率課徵地價稅,應於何時提出申請,當年地價稅始能適用?
繳納期限前 地價稅開徵前
地價稅開徵 30 日前 地價稅開徵 40 日前
【4】37.納稅義務人之應納稅捐,原則上於繳納期間屆滿多少日後仍未繳納者,由稅捐稽徵機關移送法院強
制執行?
10 日 15 日 20 日 30 日
【1】38.下列何項收入在申報綜合所得稅之綜合所得總額時,不可以減除成本和費用?
利息 租金
競賽獎金 中獎獎金
【1】39.按現行所得稅法規定,個人出售持有期間一年以內的房屋、土地,其交易所得:
按45%稅率分離課稅 按35%稅率分離課稅
房屋按 45%分離課稅,土地免稅 土地按 45%分離課稅,房屋免稅
【4】40.下列何項貨物不課徵貨物稅?
水泥 平板玻璃
車輛 化妝品
【2】41.甲公司為兼營營業人,假設其 107 年3-4 月之當期進項稅額不得扣抵比例為 30%,則當期購買國外
勞務(非金融專屬本業勞務)100 萬元之應納稅額為何?
0 15,000 元 35,000 元 50,000 元
【2】42.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第 4條所稱維持基本生活所需之費用,係參照中央主計機關所公布最近一年全國
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的多少百分比定之?
50% 60% 70% 80%
【3】43.有關營利事業帳簿憑證規定之保管期限,下列何者正確?
憑證應保留 2年,帳簿 5年 憑證應保留 5年,帳簿 2年
憑證應保留 5年,帳簿 10 年 憑證應保留 10 年,帳簿 5年
【2】44.納稅人全戶海外所得(不含港澳地區來源所得)在新臺幣多少元以上者,應計入基本所得額計算?
50 萬元 100 萬元
200 萬元 500 萬元
【2】45.下列何者不屬於營業稅法第 3條所規定之視同銷售或勞務?
供銷售之貨物轉供自用 出租財產
委託代銷 受託代銷
【1】46.甲公司本期銷售額 1,000,000 元,銷項稅額 50,000 元;銷貨退回 20,000 元,退回銷項稅額 1,000 元,
可扣抵進項稅額 8,000 元,前期累積留抵稅額 2,000 元,則當期申報營業稅為何?
應納 39,000 元 應納 31,000 元
溢付 39,000 元 溢付 31,000 元
【2】47.下列情形何者需課徵贈與稅?
法人贈與給另一法人
個人在請求權時效內無償免除他人債務
配偶相互贈與之財產
父母於子女婚嫁時所贈與子女之財物,總金額不超過 100 萬元
【1】48.以土地贈與他人,贈與人並無行蹤不明或無財產納稅的情事,受贈人與贈與人為何種稅的納稅義務
人?
贈與人為贈與稅納稅義務人,受贈人為土地增值稅納稅義務人
受贈人為贈與稅納稅義務人,贈與人為土地增值稅納稅義務人
贈與人為贈與稅納稅義務人,為避免重複課稅,受贈人不須為土地增值稅納稅義務人
贈與人為土地增值稅納稅義務人,為避免重複課稅,受贈人不須為贈與稅納稅義務人
【1】49.地價稅的納稅義務人如未於公告地價期限內申報地價,則其申報地價為公告地價的多少比率?
80% 90% 100% 120%
【3】50.綜合所得稅納稅義務人或其配偶選擇各類所得分開計稅,在計算該稅額時,下列哪一項不得減除?
分開計算稅額者之免稅額 分開計算稅額者之財產交易損失特別扣除額
分開計算稅額者之保險費支出 分開計算稅額者之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
收藏 ⬇️ 下載